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语教学部

本专业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骨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34人,博硕占比94.4%;教授、副教授20人,高级职称占比55.6%;常年外聘中学教师4人,外籍教师2人。

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立足河北,面向全国,服务基层,培养具有高尚师德、坚定的教育信念,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知识、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一定的研究能力、专业发展能力及创新精神,兼具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胜任英语教学、班级管理和综合育人工作的中学英语教师,毕业后五年能够发展成为学校英语教学骨干。

本专业主要学习英语语言的基础知识,掌握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文化和历史等方面的知识,掌握英语教学的方法和技能。主要开设课程有: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国家概况、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教学法、中学英语教材分析等。近年来,优秀毕业生先后考入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读研,部分选择英国爱丁堡、诺丁汉等世界名校继续学习。


                                                                 

                                                         教学部主任 卞凤莲             教学部副主任 宋洁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