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意大利语教学部

 意大利语专业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目前河北省唯一的公立院校意大利语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5人,6人具有意大利留学经历。常年聘有1-2名外籍教师,外聘2名行业专家联合授课。与意大利多所高等院校有长期的合作项目,通过互换留学生的方式,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经佩鲁贾外国人大学授权建立了意大利语等级CELI考试中心,考试通过者可直接颁发国际通用的CELI意大利语等级证书。

专业采取“意大利语+英语”双语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熟练的意大利语、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扎实的意大利语专业知识、广泛的中意文化知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外交、外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等工作的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基础意大利语、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等核心课程,突破非通用语专业中以语言文学内容为主的传统课程体系,增设专业导向性课程模块,有旅游、经贸、翻译、意汉对比四个方向,使学生具备更多学科领域知识,培养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就业面向广,能胜任教育、商务、旅游、对外交流等领域的工作,近3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在98.0%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就职于国内外高校、意大利使馆相关部门、国家政府机关等。学生在各项国家级比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在研究生、选调生以及公务员的考试中成绩喜人,部分优秀毕业生分别考取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

                                                                     

                                                                       教学部副主任 王敏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