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外语拓展教学部

大学外语拓展教学部的前身为公共英语教学部。为了满足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学生的多元化学习需求,顺应国家教育部新的课程要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成立了大学外语基础教学部和大学外语拓展教学部。大学外语拓展教学部主要面向非英语专业大二本科生开设了商务英语写作、实用翻译基础、英语基础写作、通用英语语音会话、欧洲文化入门、大学英语综合技能训练(考研;四级;六级)和中西文化比较等大学英语拓展课程。

拓展课程的宗旨是: 1. 以学科发展为引领,形成“以语言为进路、以内容为基础、以技能为目的”的培养模式。 2. 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综合文化素养与社会适应能力”。 3.以教学效果为宗旨,运用了多媒体、多模态与多元化手段来落实内容输入的示范性、多维性与实用性等等。

大学外语拓展教学部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副教授1人, 73%的教师拥有硕士学位,近17位教师具有海外培训深造背景。部门教师积极投身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多位教师主持参与完成各类省部级、校级项目。多名教师主编或副主编教材教辅用书多种。多名青年教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一、二、三等奖。多名教师获校级教学骨干、校年度教学质量评估优秀;多名教师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二等奖;多个团队获校首届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团队获河北省高校2020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大学英语组三等奖;团队获河北省高校2020年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英语组三等奖;团队获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多人主持校级教研课题;多人主持省市社科联课题。多名教师在核心和省级期刊发表论文。

拓展课程受到了广大学生的普遍欢迎,极大地提升了教学质量,任课教师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创新教育理念,不断改革教学模式,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学部主任 韩庆山                                             教学部副主任 王伟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