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基础教育“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宋洁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20211020日下午1540分到1840分,外国语学院在阶梯教室212召开了以秦皇岛市第八中学高级教师、初中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肖婧为主讲人的有关中学班级管理的专题讲座,本讲座为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基础教育“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使家校沟通成为魅力期待”。

本次讲座由崔海英院长主持,英语教学部教师宋洁和英语2018级学生在会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崔院长向全体师生隆重介绍了主讲人肖婧老师。接着,肖婧老师从家校日常沟通、创意家长会、给年轻班主任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作为一名班主任在家校沟通中的重要作用、主要职责和沟通技巧,肖婧老师用自己在20多年班主任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线上沟通和电话沟通的技巧,策划和组织各类创意家长会的方法和流程,并给在座的2018级即将走上教学岗位的毕业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肖婧老师用自己幽默的表达、恳切的言辞、饱满的激情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会场中欢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讲座进行到最后,崔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总结,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肖婧老师的经验分享。

通过这次讲座,2018级同学们对班级管理中的班主任角色、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有了更加形象深刻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班主任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时,本次讲座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意义更为深远的感恩教育和师德教育,相信同学们今后不仅能够更加胜任各自的班主任工作,而且能够更加坚定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