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张娥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20211021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312召开了有关班主任工作的专题讲座,特邀燕大附中高一年级教学副主任李国庆老师来分享相关经验。

本次讲座主要采取了线下讲授的方式,由崔海英院长和范学荣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及2019级全体学生准时到达会场,仔细聆听了李老师分享和探讨的相关经验。此次讲座为即将进行教育实习工作的2019级学生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详细的实践经验,有利于学生们发现自己目前在班主任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上的缺点与不足,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素质和德育水平。

李国庆老师根据自身真实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强调班主任是学校班级工作的教育者、组织者和领导者,是教学工作的协调者,也是学校目标管理的具体实施者,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桥梁和纽带。班主任是学校教育工作的核心与基础,因此对班主任的要求更加严格。正如李老师所叙述的:“用我们的光照亮教室的每个角落,用我们的情点燃每个学生心中理想的火焰。”此外,李老师对班主任的管理也提出了几点重要要求:第一,激情满怀,无私奉献,全面了解学生的各级需求;第二,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第三,班主任的工作要落到实处,取得实质性的突破;第四,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观和教师观;第五,积极组织相关的教学活动,强化班级凝聚力;第六,班主任要抓到教育契机,以求水到渠成;第七,班主任要辛勤耕耘,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如何进行教育实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对未来的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和系统的规划和准备。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