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育类学位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范学荣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202110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312召开了有关教育类学位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特邀主讲人为北京教育学院靳伟博士。

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崔海英院长和范学荣副院长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在会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邵丽君书记、学工办田秀云老师、英语教学部宋洁、高洁等论文指导教师和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讲座。

靳伟博士根据自己的真实案例就论文选题和文献综述展开了专业细致的论述。他指出,论文的选题多来自于对生命历程、学术脉络的困惑与好奇,并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视角三方面对论文选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选题缘由的表达常包含研究问题、学术脉络、实践脉络、政策脉络、研究意义五个基本要素。关于文献综述的撰写,靳伟博士则是从叙述、论证和阐释三方面阐述了其重要性并给大家分享了一个较为全面的文献综述框架,包括文献选择、知识图谱、学术史、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结论等方面。讲座期间,学生们认真做笔记,并通过提问环节与靳博士交流了自己论文写作的困惑。讲座结束后,学生对自己的论文选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纷纷与自己的指导老师进一步交流与探讨。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论文的选题和文献综述的写作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论文选题方向也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