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文化节之“非遗典循,缀于剪纸”剪纸比赛

作者:孙燕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传承与弘扬剪纸艺术,提升学生文化自信,同时,充实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我院于5月17日晚七点半举办了外语文化节之“非遗典循,缀于剪纸”剪纸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44组选手参与。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时而认真思考,时而剪刀上下摆动,人人都凭着心灵手巧“秀”出自己的“绝活儿”。小巧的剪刀在他们的指尖轻盈地旋转、舞蹈,左旋右转之间,一个个精美的图案便跃然纸上。一张张红色的纸张就这样变成了充满艺术气息、饱含生活情趣、寄托心之向往的精美艺术品。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根据投票规则对作品进行投票。经过评选,张司诺组、贺青组获得一等奖,王雨萌组等三组同学获得二等奖,孙瑞英组等四组同学获得三等奖,卢雨欢组等十组同学获得参与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有利于引导学生创新性地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