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暨颁奖大会

作者:宋洁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2018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暨颁奖大会于2021916日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发区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大会的学生包括英语2018级全体学生共122人,2021级新生代表共40人,同时,外国语学院邵丽君书记、崔海英院长、罗学锋副院长和范学荣副院长,以及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出席了大会。

大会第一项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让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英语18级学生实习过程中让人难忘的美好瞬间,引发了同学们对实习期间点点滴滴的回忆,有欢笑、有泪水、有难过、有兴奋……

大会第二项由外国语学院的邵丽君书记、崔海英院长和罗学锋副院长分别讲话。三位领导对英语2018级学生的教育实习表现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当好一名英语教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最后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在知识、能力、素养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三项宣读在此次实习中获得优秀师德论文奖和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奖的学生名单,以及在教学小视频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名单。其中,苗露巍、韩喆等27人获得优秀师德论文奖,常雪华、许艳娇等27人获得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奖,梅丽杰、张嘉琦获得了教学小视频比赛一等奖,果佳、胡媛珂等4人获得二等奖,张艳聪、刘飞等6人获得三等奖,次慧欣、张荣等11人获得优秀奖。

大会第四项由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获得优秀师德论文奖的学生代表但雅和陈迎楠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和感悟,并通过案例的形式详细讲解了自己在实习期间践行师德、立德树人的真实故事。获得优秀教育教学案例奖的学生代表张荣通过讲述发生在自己与青龙山区留守学生之间的故事,让大家深深感受到留守学生对爱与关怀的渴望,以及贫困山区教师肩上的重任。

大会第五项由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此次大会让外国语学院英语2018级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对英语教师这一职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得到了加强,对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这一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要求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和感悟,相信通过此次实习,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将来能够成为一名中学骨干教师不懈努力。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