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12-11-27 点击数: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银行提供独家赞助支持

7月31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美国人留学促进会共同发起、中国银行独家赞助支持的“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在京正式启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以及来自教育部、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人留学促进会的嘉宾和参加项目的中美两国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是落实中美两国领导人“加强两国青年对话和交流”重要倡议、促进中美教育和文化交流的公益活动,每年将选拔两国各2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利用暑期到对方国家进行学习和交流。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始终坚持以金融力量,大力支持文化教育事业,并积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2004年以来,中国银行作为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独家承办银行,资助贫困大学生超过130万名。2010年,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加入美国林肯艺术中心董事会,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独家赞助支持“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对话,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李礼辉表示,希望“彩虹桥”文化交流公益项目能为中美两国青年学生架起一座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也希望参加“彩虹桥”项目的两国学生能够学有所获,成为中美文化交流和沟通的使者。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表示,“彩虹桥”项目选择中美两国品学兼优的青少年,通过异国亲身学习体验,汲取有益的知识和理念,有助于青年人在互相尊重、理解基础上,加强沟通合作,得到人生发展的有益助力。

根据项目安排,来自纽约、华盛顿及波士顿10所公立高中的25名美国学生已于7月1日来到北京,并开展了一系列了解中国历史、认识中国文化的活动。8月1日-21日,来自中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25名大学生将赴美,在哈佛、麻省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学访问交流。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