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意大利语PLIDA考试介绍(2)

作者: 时间:2010-12-24 点击数:

意大利语PLIDA考试介绍(2)

考试的步骤

1.考试期次与日期

考试的测试每年进行两期(5月底和11月底),考试日期由总部确定并在各证书颁发中心有效。5月期的考试报名截止到4月10日,而11月期的考试报名则截止到10月10日。

2.报考PLIDA需要什么条件?应该报考什么级别?

PLIDA考试针对母语为非意大利语并且满18周岁的人员,报名参加某一级别的考试,不必通过低一级别的考试:各考生选择其认为最接近自己意大利语语言能力的级别,也可以同期报考多个级别。

3.考试的步骤

考试是根据实际应用来进行的,它基于更为实际的内容,其中包括四种重要语言能力:听力,口语,阅读,写作。不同级的考试,会从日常生活用语到非常专业化的专业语言逐步增加难度。

4.考试结构

各级别的考试都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检测基本语言能力的四个方面:听、说、读和写。每个部分各有两张试卷(最高级别的一些测试则有三张试卷),考试的总体时长因级别不同而各不相同,具体如下表:

测试

听力

阅读

口试

写作

总时长

Plida A1

20'

30'

10'

30'

最高90分钟

Plida A2

20'

30'

10'

40'

最高100分钟

Plida B1

20'

30'

10'

50'

最高110分钟

Plida B2

20'

30'

10'

50'

最高110分钟

Plida C1

20'

35'

15'

70'

最高140分钟

Plida C2

30'

45'

15'

120'

最高210分钟

5.报名费

考试费用在各个证书中心之间稍有不同,但是最高限额由总部确定。重考前一期考试中未通过的考试部分,可付部分费用。

考试费用

PLIDA A1

700.RMB

PLIDA A2

750.RMB

PLIDA B1

800.RMB

PLIDA B2

850.RMB

PLIDA C1

1,000.RMB

PLIDA C2

1,200.RMB

7.考试通过和分数

如果考生的相关4项能力(听、读、说、写)测试都达到及格(18/30)则视作通过考试。通过考试的最低总分为72/120,最高可达分数为120/120。在相关4项测试中有3项达到及格的考生可以获得所通过考试部分的证明,此证明只能在后一期考试中续用。

所进行的测试由各证书颁发中心发往总部,到达之日起60天内,在总部批阅和评分。总部将所有通过考试的考生证书发往各中心:证书上除考生资料外,会写明级别、所得单项能力分数和考试总分。

如果证书上出现考生个人资料的错误,则由证书颁发中心寄还总部,由总部采取措施使之作废并发出一份正确的副本。如果是由考试记录内容不准确而造成的错误,则中心应向总部退还印刷和邮寄费用。

如果考生遗失或损坏自己的证书,可以向总部申请副本,同时支付印刷和邮寄的费用。

未通过考试的考生成绩会被通知到各中心,各中心应通知考生并须尊重其隐私:特别指出的是,没有通过有关听力、阅读和写作测试的考生,可以在考试日期起的6个月内要求其考卷复印件。

注意:下列试卷将被视作无效:1.有涂改液,橡皮或其他修改工具修改痕迹的;2.用铅笔或其它可消除的笔写的试卷;3.与考生笔迹不一致的添加内容的;4.未进行的试卷。

关于“笔试”的文章应当按照说明中写明的词语数量组成:词语数量少于最低数量的试卷将被作废。

有关“口试”的分数由证书颁发中心任命的本地委员会给出,如果委员会没有在考试纪录上写出分数,将由总部通过所录考试内容的录音带评分。但在考试通过的情况下,其最高分数不得超过18/30。未在预定或共同商定的考试日期考试的试卷将被作废。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