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意大利语PLIDA考试介绍(1)

作者: 时间:2010-12-24 点击数:

意大利语PLIDA考试介绍(1)

意大利语PLIDA考试介绍

P.L.I.D.A.

Progetto Lingua Italiana Dante Alighieri

但丁协会意大利官方语言水平证书

P.L.I.D.A.意大利语水平考试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公认。该考试根据但丁协会和意大利外交部所签署的协议,由欧共体统一语言标准制定。考试合格后,由罗马但丁协会颁发意大利语水平证书,该证书为意大利外交部官方所承认。

赴意语言基础要求:

意大利的公立大学大都是用意大利语授课的,按照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对中国学生的签证要求,从2007年入学的学生开始,凡是申请到意大利公立大学学习(意大利语授课)的学生,必须参加意大利使、领馆组织的意大利语考试,考试要求达到A2级水平。这就至少要有300学时的意大利语基础.

学生获得签证到达意大利后,还要到专门的语言大学学习600学时的意大利语,通过考试达到B2级水平后,才可以进入大学专业课程学习。另外,在国内已通过测试,并具备PLIDA B2级证书的学生,可以免意大利大学举行的语言测试,直接进入专业学习。

欧盟意大利语语言等级的划分:

初级意大利语

P.L.I.D.A.A1

起步水平

基本日常用语

*CILS-A2 A1

简单日常单句,自我介绍、问路等,400个生词,100字简单书写

P.L.I.D.A.A2

入门水平

简单的交流

**CELI1 CILS-A2 A2

日常生活基本交流如购物、问路、电话、餐馆、天气等,600个生词

中级意大利语

P.L.I.D.A.B1

初级水平

日常的交流

CELI2 CILS UNO-B1 B1 Ele.IT

开始可以顺畅交流,开始理解电视、广播、报纸的新闻,700-1000生词

P.L.I.D.A.B2

中级水平

熟练的交流

CELI3 CILS DUE-B2 B2

可应付专业语言和从事服务于公众的工作,可用意大利语在大学听课

专业意大利语

P.L.I.D.A.C1

熟练水平

书写、阅读文章

CELI4 CILS TRE-C1 C1

可用复杂的句式交流和书写,能理解文学作品

P.L.I.D.A.C2

精通水平

专业化母语水平

CELI5 CILS QUATTRO-C2 C2 IT

意大利语可达到母语水平,可从事非常高端的专业

CILS测试是作为第二外语的意大利语交流能力的正式证书,它由意大利锡耶那大学颁发,通过与意大利外交部的协议得到意大利政府的认可。

Celi意大利语国家检定考试由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举办,由意大利外交部委由佩鲁贾外国人大学主办,并核发意大利国家检定证书。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