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西班牙语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西班牙语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知识,能在听、说、读、写、译方面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西班牙语基本技能,并对西班牙语国家的社会及文化有较广泛了解,能从事涉外事务中翻译、研究以及西班牙语教学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实行“西班牙语+英语”的双语制教学,英语教学贯穿5个学期,学生可以用两种外语进行对外交流,成为涉外事务和职业中具有竞争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双语人才。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学生可选择“2+1+1”交流项目,可赴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格拉纳达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和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以提高语言应用能力,丰富目的语国情文化知识,提升跨文化能力。

本专业主要学习西班牙语精读、西班牙语泛读、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口笔译、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国家概况、西班牙语文学选读等专业基础及核心课程,另外还开设经贸西班牙语、跨文化交际、西班牙语电影赏析、西班牙语外刊选读等专业选修课程,以及专业技能训练等实践教学环节。此外,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外教的西班牙语角、西班牙语相关讲座、西班牙语综合技能比赛等,在实践中锻炼语言运用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的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目前学生就业去向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公立学校、事业单位、外企及教育机构等,2016级毕业生在疫情影响下,初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就业质量居全校前列。近2年学生考研率逐渐上升,部分学生应征入伍、考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部分学生赴西班牙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