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9年,目前拥有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设有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3个本科专业,其中意大利语、英语为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拥有一支国际化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01人,75人具有国外留学、进修经历。目前有教授4人,副教授22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78人。常年聘有8-10名外籍教师。学院教学配套设施齐全,拥有18个多媒体数字语音室,1个翻译训练实验室和1个资料室。建有26个校外实习基地,承担我院学生实习任务。市委、市政府依托我校成立“秦皇岛瀚海国际化语言风景研究中心”,利用我院多语种资源服务秦皇岛国际化城市建设。

近3年,学院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拥有2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8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课程立项校级重点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省级教研课题 10项。学院教师承担省、市厅级科研项目46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论文78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CSSCI论文3篇;主编著作、教材6部。毕业生就业率91.5%以上学生在“意大利语桥”、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阅读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6人,二等奖1人;省级一等奖4人,二等奖9人,三等奖21人。

在提供优质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和学科竞赛,定期举办名师讲座、外语角、英语周、外文话剧表演等活动,充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3年,通过“2+1+1”对外交流项目,我院已有近50余名学生赴意大利、西班牙进行学习,提高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宽国际视野。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