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开展“团课第一讲”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万物互联时代,信息高速闪现。为了使我校青年注重信息的多样性、全面性,用理性的态度去看待、接受和处理信息,模仿古人“兼而听之”,学习今人“明而辨之”,从容应对信息爆炸所带来的诸多乱象,我院倡导青年学子持热情之火入圈,秉包容之心出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11月2日组织各班团员在开发区校区综合楼412教室组织开展“出圈吧,茧房青年”团课,以此提高我校广大青年学子打破信息茧房的能力,从而提高数字化生活的质量!

本次团课的参与人员为外国语学院22级、23级及23级研究生团支部全体团员,各班全体团支部团员于规定时间内在综合楼指定教室准时集合。首先,由青年发展部杨玉茜介绍本次团课的主讲老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于秀敏老师;其次,于秀敏老师以“Z时代青年”为切入点介绍了信息茧房的现象以及概念,即人们的信息领域习惯地被自己的兴趣引导,从而将自己的生活桎梏于像蚕茧般的“茧房”中;紧接着,于秀敏老师讲授用好圈的前提是守好心,守好心的底线是网络素养,而网络素养是互联网认知的多少、与互联网相关素质的高低以及应用互联网能力的强弱之间的综合状态,由网络认知、涉网素质和用网能力三部分组成;然后,于秀敏老师阐述了面对信息茧房时应采取的措施并鼓励广大青年干部不断提升网络素养;最后,由青年发展部杨玉茜进行总结。至此,团课第一讲圆满结束。

此次“出圈吧,信息茧房”团课,引导青年适应信息时代,告诫青年应不断学习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应用常识和网络新技术,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实践,勤于思考;此外,这次团课还促使青年在现实生活中保持开放和客观的心态,不断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子,增进对社会和他人的认识和理解,从而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