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好家乡故事,增强文化自信” 助推乡村振兴外文直播推广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家乡是我们每个人的依靠,从小家乡就陪着我们长大,我们也见证了家乡的蜕变。523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依托抖音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外文直播推广大赛。

经过初选共有9名来自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的同学参加比赛,用外文抒发对自己家乡的情怀和热爱。在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围绕家乡的历史故事、先进典型、产业发展、前景展望等讲述着“家乡”的“亮点”。传递着自己对家乡的无限情怀。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吸引更多的同学能用所学的语种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好声音。在一点一滴中让世界知道家乡的发展变化。线下抖音直播过程中,点赞热情不断,燃爆网络空间。话题和关注量提升了活动的品牌打造。

活动不仅为传承家乡文化和历史提供了土壤,也为“家乡代言人”搭建了交流平台,展现和锻造了我院学生的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厚植家国情怀。青春与家乡故事的积淀、碰撞,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引流,使无数个生动立体的青春形象,汇聚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