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庆开学典,行拜师礼”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报告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拜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学部主任及两办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外国语学院院长崔海英教授为典礼致辞,向新入学的21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指出行拜师礼也是师范认证、师范生师德培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希望新生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就要尊师重道,知书学礼,勤奋学习。同时,也希望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教师代表刘晓冰期望同学们创立优良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生活习惯。 18级英语专业但雅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通过自己生活、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新生代表21级西班牙语专业李想,在发言中憧憬大学生活,立志深入研学。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邵丽君教授为新生们提出“立鸿鹄志”、“修君子法”、“怀笃学心”、“塑强健体”的四个要求,并通过孟晚舟的事例让同学们提高专业自信、民族自信,做到爱专业、爱家乡、爱祖国!新生们以掌声回报老师们和学姐的谆谆教诲。

一曲《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全体老师浓浓的感恩之情,引人泪目。接着,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行鞠躬拜师礼,简朴而隆重的拜师礼,使学生既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又受到现代文明的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感恩教育。同时,也使教师们更加明确自己作为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更有一种师者的成就感和神圣感。学生深深鞠躬,一拜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二拜勤奋努力勇创佳绩;三拜师生携手共进。最后,由21级全体新生为老师们赠送亲手书写的“拜师帖”,字里行间弥漫着浓浓的师生情。英语2101班李欣楠表示:“拜师礼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更加感受到了老师的伟大,加深了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之情”。学院院长崔海英教授强调“拜师礼的目的是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尊师重道的意义,更够尊师、亲师、敬师,做一个有文化,有修养的人,同时又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传承我们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传统文化。重构新时代基于新型师生关系之上的师生命运共同体。”并呼吁同学们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开学典礼上收到这样一份“礼物”还是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了教师这份职业带来的责任。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