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语2019级教育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宋洁、王静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2023年3月17日下午14点,外国语学院在开发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英语专业教育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学校督导组白继海、李广臣二位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英语教学部教师和学工办的全体教师、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以及部分下学期要开始实习的2020级学生代表。

2022年9月到12月的实习,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设置20年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集中实习。118名学生进行为期16周的集中实习,几十所实习基地遍布河北邯郸、沧州、河间、磁县、隆尧、青龙、石家庄等地。面对突发疫情导致的各地封校、封村等情况,在学校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学院努力妥善解决这一期间来自学生家长、学生及实习基地的各种问题,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实习工作。

大会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部分实习精彩瞬间。接下来,学院主管实习工作的罗学锋副院长做了实习总结。罗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实习工作,面对出现的困难:有的实习点一、两个人留守校园,在没有暖气、没有食堂、无处购物、无处洗澡、没有热水等各种艰苦条件下,同学们坚守实习岗位,克服了种种困难。无论是留守在实习基地,还是回家、在隔离点、返回学校的同学,大家都坚持克服这些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受到各地实习基地师生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学院对优秀师德论文、教育教学案例和录制优秀教学视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赵嘉琪和王园园同学代表所有实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最后,外国语学院邵丽君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学院的抗疫工作和学生实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在提高政治觉悟和站位的同时,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技能,在未来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外国语学院实习工作得到了到会的学校督导组二位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教育实习总结大会的圆满召开,有利于教师及学生认真总结实习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一践行,三学会”的师范生培养目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自我认可、学校满意、社会期待的优秀教师。




供稿人:宋洁、王静                                                     审核人:罗学锋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