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英语专业创新线上“专题式”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王静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为保证疫情期间英语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教育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创新线上实践模式,以“专题”为模块进行教学观摩、教学研讨、班主任工作体验、中学生心理认知等活动。

英语教学部邀请海港区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齐春霞、中学一线骨干教师石绍娜、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宋洁指导学生进行线上教学观摩、评课议课,反思教学设计,感悟教学艺术。作为基础教育“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特邀河北师范大学梁文霞教授为学生进行“新课标背景下如何进行初中英语教学设计”的专题研讨,引导学生践行学思结合、学创为本的英语学习活动观,发挥核心素养的统领作用,实现英语课程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为更好地了解班主任工作,学生在线旁听了海港区十五中以“优化线上教学”为主题的班会,初步了解班主任的常规工作流程、工作方式和与学生沟通的技巧。为充分发挥朋辈效应,教学部安排了2020届和2021届优秀毕业生王枫和楼霄围绕“教师角色转变”的主题开展线上研讨交流,共同探讨从一名师范生到合格乃至优秀教师的蜕变过程,使在校生深入反思自己的学业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通过以上形式多样的“专题式”见习活动,基本取得了与线下实践实质等效的效果,加强了学生对基础教育现状的了解,加深了对英语学科教育教学理论的理解,为今后的课程学习和教育实习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王静                                     审核:崔海英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