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作者:王静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20211115830,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118召开了2020级英语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崔海英院长、罗学锋副院长、范学荣副院长、英语教学部主任王静、宋洁、部分指导教师以及2020131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王静老师主持。首先罗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教育见习工作的性质,强调了见习环节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端正态度,重视见习这一重要的教育实践环节。其次王静老师介绍了见习的课程目标、见习计划和各项活动的具体安排。由于疫情原因,学生们不能走进中学校园,见习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见习工作应急预案,经多番讨论沟通,确定了由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集中指导听课、远程教研系统分散听课、师德主题讲座、班主任工作指导、中学生心理辅导培训和优秀教师案例分析等形式多样的校内见习活动。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记录见习收获,宋洁老师带领学生浏览了见习手册,解读了手册中各部分内容。最后,崔海英院长向学生提出了教育见习要求,以自己的从教经历鼓励大家坚定从教信念,培养道德情操,锻炼师范生技能,争取早日成为合格乃至优秀的中学英语教师。

会后,王静老师还和2020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征求大家对于见习安排的意见,以便不断地改进见习计划,更好地达成课程目标。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