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廊坊师范学院开展师范认证专业调研工作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2021928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崔海英、副院长、英语专业带头人范学荣、教学部主任王静在教务处戴维副处长的带领下,与我校其他几个筹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专业,数学、化学、中文的负责人和教师一起,赴廊坊师范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廊坊师范学院教务处荣宁处长、侯晓强副处长、胡永鹏副处长带领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对我校人员进行了热情地接待。928日下午2点半,我校人员听取了荣宁处长做的关于廊坊师范学院校史的介绍和侯晓强副处长关于师范认证筹备工作的具体情况。之后,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又分别分享了筹备师范认证的经验。最后,荣处长从认证理念、认证材料、毕业生跟踪调查等八个方面凝练了筹备认证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接待会后,我校各院系负责人分别前往相应的院系进行深度的考查。

崔海英院长带领范学荣副院长和王静主任来到了廊坊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石芸副院长和张庆红副院长细心地为大家讲解了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筹备师范认证工作的情况,并从认证要求的八个方面介绍了英语专业的情况,包括教学能力培养的双导师制、名师讲堂、质量保障体系等。通过查阅自评报告、论文、试卷等文档,崔院长、范院长对于廊坊师范学院英语专业的师范生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在对比中发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很多需要改进和借鉴的地方。双方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下,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范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调研对于我校和我院的师范认证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不但从兄弟院校汲取了宝贵的经验,也获得了前进的动力。相信在校院领导的带领下,英语专业一定能顺利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