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现提出以下有关要求:

一、盯住节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上自觉追求高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二、令行禁止,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定,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模范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参与由管理或服务对象出资组织的旅游及宴请、健身、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公务车辆节假日定点封存规定;严禁公款吃喝或到隐秘吃喝场所相互宴请;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券(含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电子红包)和土特产品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三、从严监督,用好执纪问责利器

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严查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以查处促监督、以问责促落实。

监督电话:8058540

监督邮箱:jiwei8540@126.3com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纪委

2017年4月26日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