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赶考”精神汇聚圆梦力量(2014-01-22 09: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15-03-27 点击数:

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考题。在全省广泛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赶考”精神、树立“赶考”意识、增强“赶考”能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奋力自强,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以“赶考”精神汇聚圆梦力量,必须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忧患意识。虽然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人民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全面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护生态环境等一系列“考题”都需要精心作答。因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拼搏。二是创新意识。“不日新者必日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动力源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的意识,激发各方面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三是宗旨意识。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才能汇集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四是使命意识。自诞生以来,我们党便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时至今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面对的困难更加集中,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只有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才能考出好成绩,加快实现中国梦的步伐。

以“赶考”精神汇聚圆梦力量,必须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中,必须率先垂范、带头践行。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梦成于道”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加强“梦成于能”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开放思维和开放方法、科技思维和科技手段、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能力和素质支撑;加强“梦成于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艰苦创业、埋头苦干,积极投身调结构、治污染、抓扶贫、惠民生的生动实践中,在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实干圆梦、实干强省”的主旋律;加强“梦成于德”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模范,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以“赶考”精神汇聚圆梦力量,必须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要形成广泛影响,取得实质性效果,必须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贴近群众实际生活,搭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载体。要以群众生活为中心,创新载体、活化形式,为“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凝民心、聚民力。要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主题网络文化活动,在省内主流网站开辟“中国梦·赶考行”专栏,主动设置议题,回应群众关切。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