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教学(英语)教学部开展2023年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撰写:刘晓冰 审核:范学荣


本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在第12-13周(20231113-1124日)进行。外国语学院通过召开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研究生座谈会,详细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师教学情况、研究生学习情况、实践教学开展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情况等。

我院23级硕士研究生本学期主修公共课,专业课仅开设1门课程-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教学。学生学习情况良好,能够保证出勤率,不存在误课、迟到等情况,教师无随意调课、减少学时的情况。经过调查学生对本学期的课程设置、授课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均比较满意。关于选修课程学习,学生们对未开设的一些选修课,尤其是英语教学相关的课程比较感兴趣,比如新课标研读、教师领导力、中学班级管理、外语教师专业发展、外语教学研究动态等,希望有学习的机会。学院会适当安排时间邀请老师组织相关主题的讲座,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将板书和教学设计的讲座提上日程,帮助学生提高粉笔书写、板书设计技能和教学水平。

目前我院2214名硕士研究生在青龙实验中学、青龙双山子中学、青龙土门子中学、青龙大巫岚中学、秦皇岛二中、燕大附中、河间十四中及鄱阳县博文中学等学校实习。在实习单位进行教育实习的研二学生,已经完全适应了一线教学,参与听课、评课、教研、出卷、阅卷等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充实。部分同学已经开始独立上课,积累了宝贵的一线教学经验。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