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教学(英语)教学部组织外语课程思政专家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30 点击数:

撰写:刘晓冰    审稿:范学荣

1130日学科教学(英语)教学部聘请了廊坊师范学院的门博良博士就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做专题讲座,范学荣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外语教师参会。

门博士的讲座首先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概念进行区分,他指出二者有机结合的发展方向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立德树人不仅是思政课程要重视和强调的,也是其他有所课程需要落实的。外语课程思政就是要把价值观引领与语言知识的传授和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于教师转变教育观念,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知识和熟练的语言技能,而且需要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并努力探索怎样在教学的整个过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才能真正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他从教学和育人两个层面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同时结合具体英语教材中的实例进行课程思政角度剖析。

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特殊性,是多元文化、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结合,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培养具有“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外语人,在与各国文化进行交流、交融、交锋中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