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选拔赛

作者:黄郡 时间:2021-09-20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教学技能选拔赛

撰写:黄郡   审核:范学荣

2021年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开发区校区举办了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选拔赛。邵丽君书记、崔海英院长、范学荣副院长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张新月老师出席了本次选拔赛并担任点评嘉宾。来自2020级和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7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选拔赛,其余未参赛的学生到场旁听比赛。

本次教学技能选拔赛旨在考察研究生们现场教学的能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教学技能大赛的决赛。7位研究生按顺序依次进行模拟教学,限定时间10分钟,然后由各位老师进行点评。7位研究生生动地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将老师和学生们带入到课堂的氛围当中。在点评环节,首先崔海英院长从讲课的语流与节奏、课件制作、课堂用语等教学细节方面指出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改进建议。邵丽君书记结合每位选手各自的教学风格,针对性地指出优缺点,并在发音与板书等方面给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最后范学荣副院长给予了选手们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对本次选拔赛做出总结:她强调教学要注重对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并且指出了中国情怀、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等在英语课堂中的重要性。本次比赛对所有参与者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学习经历。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