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国语学院督导组召开小组例会

作者:周爽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督导组于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晚7: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线上会议,会议内容主要为三个方面,一是针对上周各教学部会议的总结,二是开学至今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三是接下来督导组的具体工作。

在第六周周四下午,各教学部均召开了教学部会议,督导组成员分教学部列席,听取了会议上各位老师的讨论,因受疫情的影响,本学期开学至今一直进行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也比较普遍,大多集中在课堂上如何有效的与学生互动,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融入性,以及如何提高线上课堂的授课效率等方面,此外,英语本科教学部重点针对4月3日我院承办的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论坛进行了讨论,老师们各抒己见,将专家们的讲座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表达了更深层的理解。

对于各教学部的会议讨论,崔海英院长进行了总结,对于当前大环境下的教学现状,老师们的学习能力是很重要的,各项教学技能当与时俱进,对于各种多媒体平台的运用要多钻研,多了解,以便更好的为教学服务,其次,课程建设很重要,同头的老师应该多讨论,在平台提前建课,进行课程储备,这样不仅能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也能在一些突发的情况下,不耽误课程的进行。

会议的最后,督导组主管领导范学荣副院长对接下来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一是各项文档的检查(线上教学期间先检查电子版),二是听课巡课的安排,特别对于新进教师要多加关注,并督促新进教师也要多听课多学习,三是拟定于第8周进行实训课的检查和督导。



撰稿人:周爽                                        审核人:范学荣


Copyright©2010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编:066004